歡迎歡迎您



2013年4月5日星期五

有時候言語比拳頭更傷人

最近为了准备组别反思的功课,让我重新想起了实习的点点滴滴。
在实习期间,其实有很多的感触,特别是对于那群学生。
四个月的相处,让我们彼此培养出少许的感情。
或许是以最真诚的心对他们吧,他们察觉到你的真心,就也会对你好。

在我实习的时候,有好几十个学生以前从来不交功课的,可是都会交我的功课。
有一个学生答应我,在我离开之前会交完我给予的功课。

正当他有天交功课给我时,被当时的某一个老师看到,他当着所有学生面,大声说了一句:“他会交功课的么?”
我顿时心中有种很讨厌的感觉,为什么身为老师的你,要说出怎么伤人的话?难道他错了一次,就永远是错的吗?难道他没有悔改的机会吗?


老师,麻烦你记住

有时候言语比拳头更伤人,别用无心伤害学生。
您的一句话,或许是他一辈子的伤。

即将身为老师的我们,要记住有时候言语比拳头更伤人啊!

2 条评论:

  1. 可能这位老师只是好奇的问而已,而不是侮辱学生的意思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或许像你说的那样,老师只是好奇才会那样说吧。。
    可是,我总觉得他的语气不对咯。。

    回复删除